close

you are sunlight and I, moon

joined by the gods of fortune

midnight and high noon

sharing the sky

we have been blessed, you and I.......................

當Kim深情又溫柔的聲音在西貢小姐音樂劇裡緩緩流洩時,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跟著陶醉且情不自禁的被感動,這,就是我愛上Lea Salonga聲音的開始。

西貢小姐1989年首映至今已邁入19年,Lea Salonga也從當初18歲的青澀少女到如今一個女兒的媽,她的事業版圖更由百老匯舞台延伸到歌手,甚至參加迪士尼動畫配唱,花木蘭、阿拉丁等,如果還有記憶的話,2005年的多哈亞運閉幕曲"triumph of the one",就是由Lea演唱。

2007年發行的"Inspried",是Lea生產完後的首張大碟,也終於稍稍滿足我等待已久的耳朵。

該怎麼形容Lea的聲音呢?

簡單來說,她的歌聲有溫暖、有畫面,所以當你閉上雙眼聆聽時,能強烈的感受到歌曲中所訴說的故事;又可以說,她的聲音充滿張力,所以歌詞的情緒能狠狠的衝擊聆聽者,讓你的心不由自主跟著她的歌聲高低起伏,久久不能忘懷,套一句中國人的說法,那就是餘音繞樑不絕於耳。

好比這張Inspried,我最喜歡的是第三首歌"two word",這是Lea在婚禮上,當新郎念完誓詞準備換她說之前,現場演唱獻給準新郎的一首歌。

歌詞中娓娓道出兩人的過往,心情的轉折及對未來的期待,溫柔又堅定的歌聲從她甜美的笑容中綻放,就像歌詞最後兩句 no trace of sadness, always with gladness, I do,當她唱完最後那兩個字時,每個人無不感動落淚,因為這包含了多少情感,日月累積成濃濃的愛,而她細膩柔潤的嗓音,更透露出小女孩撒嬌的羞澀。

好聽的歌不單這一首,只是很可惜這張專輯沒有在國內發行,我還是拜託同事到菲律賓出差時購買的。如果你有機會,一定要買來聽或是利用線上播放,因為這樣餘音繞樑的好聲音值得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w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