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因为沮丧”小乐终于恍然大悟。 

 

                                                             

 

前些日子那种上不上下不下的情绪,莫名又没有头绪的愤怒,在看到大仁哥因为又青而失魂落魄的表现,在一连串自我对话后终于她得到解答了:

 

“沮丧的不知道在庸庸碌碌些什么”

“沮丧的不知道该为什么而奋斗”

“沮丧我莫名其妙的发脾气”

“沮丧挫败”

“沮丧被拒绝”

“好像有一个更深层的沮丧在隐隐发作”

“为什么?”

 

小乐全都了解大仁哥那种说也说不上来的情绪,对每天上演的生活,周遭的人都不满意,只要发出一点声音都像谩骂似的会激怒我们,心中原本有礼貌的小天使在这种时候早就被赶的远远的,剩下的只有想破茧而出的恶魔。想要撕毁一切,但又想抓住一切,那种闷闷无奈的心情没人理解,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着,不知道目标在哪里,就像失去了方向的船,没有出口.........

 

其实,我好气自己,我好气自己,我好气自己的无奈”,坐在床上看着濛濛的窗外小乐悠悠说了一句。

 

眼泪从小乐倔强的脸庞滑落。

 

有多久了,小乐总是要强的个性让她不知道哭泣是什么,因为她告诉自己哭泣是懦弱地表现,所以,压抑是她唯一会的,是她唯一处理情绪的方式,一旦久了,她不知道原来日月累积没有处理的情绪会轻易地推到她武装的外墙,然后发现自己原来脆弱的一塌糊涂,她找不到形容词来描述这种心情,直到看到电视里的大仁哥。

 

电视剧的热播让全城的女生都在找自己的大仁哥,小乐并没有跟风,这点理智她还是有的。在午夜看完这出剧,不,应该说清晨四点钟,在仅存的那一点点意识,她脑里闪过最后一句:“不问有没有大仁哥,只问自己,我是不是程又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w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