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服、輕鬆,就是我一踏入位於天母大葉高島屋二樓Lendon Tea House的第一個感覺。

Leadon Tea House-在台灣的英國茶生活 

綠色木頭的門框,掛在窗頭上的英國小國旗,明亮乾淨的大玻璃,還有展示在櫥窗前的茶具,沒進門品嚐就已經能感受到英國傳統Tea House的魅力。

老實說,我是一個不太懂茶,不太懂咖啡,卻老愛裝優雅樂享受在那種充滿濃濃茶香、咖啡香浸的連溫潤的木頭裝潢都散出淳厚氛芳的地方,點一壺茶,啜一杯咖啡,靜靜聽著店裡播放的低調老音樂,在下午時光是讓人多麼優閒,彷彿置身在冬日溫暖陽光下的街頭,所有的腳步都會放慢,所有的思維也都會陶醉,好沉澱混濁又緊湊的上班日子。

所以,在難得有陽光,氣溫又不會太冷瑟的星期六午後,帶著一本最近被熱烈討論的翻譯小說-暮色之城到Lendon Tea House過個香濃的英國茶生活。

紅茶之於英國人,就像豆漿之於中國人,早融於每個出生的英國人無法切割,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精神的一部分。而紅茶的分類,除了品種、產地之外,飲用上還有時間的分類,早餐有早餐茶,午後有下午茶,嚴格的分門別類就像英國人一板一眼的個性,也像極了他們特有音揚頓錯的英國腔。

對我這個啥都不了解的台灣人,看到menu上又是錫蘭,又是印度,又是伯爵那麼多的選項,還有搭配的茶點,早弄得我頭昏腦脹,乾脆請waitress幫我介紹比較省力,最候選了一套下午茶餐-兩個英式鬆餅 + 玫瑰奶茶。

Leadon Tea House-在台灣的英國茶生活

紅茶的純濃加上玫瑰的香甜,不用品嚐,光聞就叫人忌妒死了,更別說還有兩個烤的酥軟酥軟的鬆餅乘裝在雕簍的白襯紙上,更可愛的是,還附上一只可套在印有英國街景大笨鐘壺的布套,好讓奶茶一直保有暖暖的溫熱。

Leadon Tea House-在台灣的英國茶生活 

喝一口奶茶,茶與奶相交融後的溫順,少了點只有紅茶的酸澀,多了點奶香的厚實,熱熱的直衝擊舌尖味蕾,像是妖魔一般挑逗喉舌下的顫抖;再搭著裹著奶油及果醬塗在從中掰開的鬆餅,酥脆的外殼卻是鬆軟的內裡,狠狠的咬一口,綿密的口感讓我嚇了一大跳,嚼在嘴裡滋味好的難以形容,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靠著椅背,翻開帶來的小說,有時喝一口茶、嚐一口鬆餅,我的英國茶生活,在冬日午後暖暖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w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