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02.jpg 

學生時代曾有人跟我說

天上的雲就像一片片的棉花糖

那時,我們躺在外雙溪的大石頭上

風很輕、天很藍、雲很白

醉人的聲韻像山裡響不停的回聲ㄧ字一句在耳邊飄蕩

朦朧中撞進少女夢幻的心

我以為,沒有比這個更幸福

不久後才知道

不經意,以為的幸福成了傷人的第三者

原來,在他的史上,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ㄧ個

 

多年後的今天躺在北海岸的石頭上

頭頂的藍天就像記憶中的那天ㄧ樣燦爛

飄來飄去的雲是ㄧ朵朵蓬鬆柔軟的棉花糖

雖然以為的幸福不在

但抬頭仰望棉花糖的動作,卻是我心裡尋求平靜的習慣

那ㄧ瞬間,短暫而私密的凝結是我小小秘密的幸福

 

到底什麼是幸福?

它很具象,沒有文字只有感覺

雖然曾經憎恨過往的欺騙

但腦中會因為每次記得的傷痛而不斷翻開當時以為的片刻幸福

然後,留戀、掙扎

 

過了好多年,我終於懂了

原來記得厭惡是因為眷戀背後曾有過的幸福時光

記的越深,戀的越濃

於是,我決定放過自己

正大光明的承認我貪愛這改不掉的習慣

讓以為的傷痛隨風而逝

 

只是等我想通時,以悠悠過了5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w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