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於日劇流星花園-杉菜一角)

有人說我是個急性子,有人說我是個極度壓抑的人,有人說我渾身充滿high的氣息,有人說我太認命了,有人說我被那些情愛小說給教壞了,還有人說................

這些形容對也不對,因為在不同場合不同狀況下會顯現不同的自己,所以這些都是我也都不是我。只有第一點,通用於外在及私底下的我,所以不論在工作、開車、說話或是感情的表現上,可以看見我急性子的一面。

我有著事不過三的原則,甚麼意思呢? 那就是同一件事我只給三次機會,好比我告訴A應該要做這個,過了幾天發現怎麼A一點動靜也沒,照例我會不經意的提醒一次,但當我觀察A沒有短時間內馬上有動作,我就再也不會說了,隨便A愛做不做,而我會關掉對A的彈性空間,同時在心中對A輕輕畫上一筆,很機車嗎? 還好吧! 

談男女關係,我討厭曖昧不明、舉棋不定、猶豫不決、渾屯不清,而且相當沒耐心處理一切你猜我猜猜猜的情況。喜歡一個人就專心喜歡一個人,目標明確,早早說清楚不是很好嗎,幹甚麼花這種沒有投資報酬率的時間在那裏搞"養魚"政策,難道養一缸子的"魚"就一定保證不會被魚吃嗎? 既然如此,何必把自己的貪心用"多了解"來合理化呢! 如果男女兩人對對方都有好感跟意思,為什麼不能速速敲定男女朋友的身分,一定要欲語還羞才能顯示自己"無比難追"、"身分嬌貴"的高姿態? 與其花在這種沒營養的橋段,不如確定彼此關係,早一點進入培養感情,深入了解,攜手走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也許是年齡的增長,或是生來就是這符個性,又或是工作訓練使然,我一向是個target oriented的人,我懂經營、有執行力卻不愛玩你追我跑的戲碼,一直覺得每個人應該要清楚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然後專心一意的向前爬行,才不會在那裏有事沒事的嘆戰國悲春秋。

好吧,你會抗議我把最美妙的浪漫說得一文不值,不過等有一天,當你發現現實生活中沒有麵包的加持愛情會提前夭折時,表示年紀到了不容許你在浪費無謂的男女追跑遊戲,畢竟,誰都不希望當跨年煙火燦爛綻放時,望著身旁倆倆相依畏,自己卻連個專屬擁抱說聲"新年快樂"的對象都沒有,屆時,那就真的得要悲春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w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